開始去補習班苦讀之前,自己可以做哪些準備呢?

我自己本身有在補習班補雅思(老實說),但是除了去補習班的加強之外自己還要做其他的準備才會在考試時好好發揮唷,以下是我自己準備的方法介紹給大家~

 

雅思是以留學生為對象的英語能力測驗,測驗目的為評估其是否能在英語圈的學校以英語應付上課,有別於TOEIC的目的是使其能用英語從商,因此題目內容包含了許多不同領域的專業術語,除了日常生活還可能會有工學、生物學或是科技發展等等,因此平時我會多閱讀國外的報章雜誌或是網路新聞,除了訓練自己對於文章的理解速度之外,還可以增添對於各領域的知識,在寫作時就算對題目所提到的事物不了解,但只要有讀過相關領域的文章都會比較好發揮喔!

 

讀跟寫都沒問題之後接下來也要提升聽跟說的能力啦,我最常看的影片頻道就是不大家熟知的TED

會常看TED的原因是他的演講議題類別非常的多,能夠吸收對事情多方的看法,

以及經歷在口說測驗時有機會可以舉相關的例子佐證,加上演講者來自不同國籍的人,可以熟悉不同國籍的人在英文發音上的不同。

點我看TED頻道

TED

 

而口試的主考官是英國人,所以也要多習慣英式發音,這時候就會多看一些英國的影集或是電影加強,

BBC我個人也非常推薦,BBC是英國的電視、電台廣播公司,可以同時看最近的時事也可以訓練英國腔的聽力,

他們的網站裡面也會有文章式的新聞可以閱讀,含括了不同領域的主題,是非常實用的網站

 

點我看BBC網站

BBC

 

除了透過補習班的加強以及考試技巧之外,利用瑣碎時間充實自己多方面的知識以及累積實力都是讓英文更上一階的不二法門,以上就是我準備雅思的方法,提供給大家參考~

 

 

arrow
arrow

    ninalulu6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