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每個科系都有各自常被問的問題吧(? 

 

舉例來說:

 

數學系肯定常被問數學是不是很好、

 

中文系肯定常被問念中文幹嘛 

 

之類的問題

 

今天我就來分享我念英文系最常被問的問題吧

 

 

 

Q: 你怎麼念英文系阿?

A: 當初填志願上了就念了

 

 

Q: 你喜歡英文嗎?

A: 還不錯啊

 

 

Q: 那你英文一定很好吧?

A: 還可以吧~

 

 

Q: 阿你們系畢業門檻是多益幾分啊?

A: 800

 

 

Q: 你多益/雅思/托福考幾分啊?

A: 都還沒考ㄟ

 

 

Q: 那你目標多少?

A: 痾,當然是越高越好啊!

 

 

Q: ㄟ這個單字什麼意思啊?? 英文系的來回答一下

A: 這個是@#&@*#@$*$

 

 

Q: 阿這句話又在表達什麼??

A: 應該是在說#@($*&$A^@)@),我不太確定唉

 

 

Q: 蛤!? 你英文系的ㄟ 怎麼不會?!

A: ...... (心理OS: 英文系又不是整天在背單字

 

 

Q: 那你們英文系上課在教什麼阿?

A: 我們學校偏重文學~ 像美國文學、西洋概論什麼的都有~

 

 

Q: 你們老師都是外國人嗎?

A: 一半一半吧,有中師也有外師阿

 

 

Q: 你比較喜歡中師還是外師啊?

A: 只要發音好聽,都可以啊~

 

 

Q: 發音?? 

A: 對阿, 美式英式腔調都好~ 不要很台式就行~

 

 

Q: 那你們考試呢? 是全英文手寫嗎??

A: 不一定ㄟ,看老師決定~

 

 

Q: 哦~ 那你有修第二外語嗎?

A: 有阿,我修日文,不過不太喜歡就是了

 

 

Q: 阿你不再修個別的什麼哦? 輔系、雙主修之類的,只有修英文不好吧

A: 有阿,我申請了國貿的課了~

 

Q: 對了,那你有打算去國外交換嗎??

A: 有想過欸,不過後來想說直接去國外念研究所

 

 

Q: 你要再去國外念英文???

A: 念些別的領域吧,商科之類的

 

 

Q: 你以後要走商的路線?

A: 應該吧

 

 

Q: 我以為英文系就是要當老師呢

A: .......誰說英文系只能走教職?!

 

 

Q: 不然還能幹嘛?

A: 除了教職,我們也可以走翻譯、外商等等的工作啊

 

 

Q: 英文系出來很難找工作吧

A: 不會吧,我覺得除了英文外,我們再多修一個專長就有一定的優勢了

 

 

講了這麼多,

大家是不是比較解惑呢?

 

其實啊,每個科系都有自己的眉眉角角,多了解他人的生活其實也蠻有趣的!

以後遇到就會更有話聊囉~ 

 

 

 

arrow
arrow

    ninalulu6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