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爆發後已經好幾個月沒有到電影院看電影了,

叫我怎麼忍拉~~~

上個周末終於趁著空閒和朋友們相約去看《天能》,

我只能說絕對可以列入今年必看電影之一!

 

這陣子太無聊

想說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觀後心得XD (希望有人想看哈哈哈)

 

天能 TENET

 

導演諾蘭也說:「不用去理解它,感受它」

希望大家好好享受這部電影,不用參透其中的道理。

 

這也是劇中的經典台詞之一,

但是看完電影之後我真的很想搞清楚他們在幹嘛!

相信很多人跟我一樣XD

 

 

電影劇情大概就是:

未來人 vs. 現代人 (然後現代人有壞人在幫未來人做壞事) 還有時光旅行

原本還以為會跟復仇者聯盟一樣,回去偷寶石然後戰勝壞人哈哈 (喂)

 

我們看電影通常都是同一個時間方向進行,

就算是倒敘法,

故事時間軸也會非常好理解,

但天能就特別在雖然時間軸只有一個,但不同的角色會有不同的時間方向,

有『順行』和『逆行』的人同時存在在一個畫面。

 

所以到電影中後段的劇情,

我越看眉頭皺越深,真的搞不清楚哪邊是正向哪邊是反向!

又到底為什麼要轉來轉去啊!

 

image
 

再來是劇中的演員,

我很喜歡這部電影的每個選角,記憶點超高!!!

尤其是『尼爾』!


 

演「尼爾」的就是瘋迷一時的吸血鬼愛德華,

我小時候最愛的少女電影之一 ><

他的角色不只很有智慧還給我一種溫暖貼心、冷靜沉著的感覺。

 

《天能》主角跟尼爾的劇照

 

因為在電影中我們是從主角的視角出發,

但如果從尼爾的角度去看,

我們會發現他是已經知道結局卻又奮不顧身的人。(哭啊)

 

《天能》尼爾

聽說他在演完暮光之城這類商業片後沉寂了一段時間去演小眾電影 !?(超意外)

一回歸就演了這麼棒的電影!

期待他之後的表現~~~

 

 

其實我看電影的時候,

都會特別去注意每部電影導演想傳達給觀眾的想法,

因為可以串起整部電影,

也會覺得看這部電影,兩個小時有意義了

 

回家之後我爬了幾篇電影評論,

整理出最可以說服我的論點,

《天能》可能是一部在探討『自由意志和命定論』的電影,

當然還要加上主角和尼爾歐爸(喂)的友情才會精彩啦~~~

 

image

 

電影裡面一直不斷提到的一句話

—  發生過的事情,就是已經發生了

​「What happened has happened.」

無論你想回到過去改變什麼,

其實一切都註定好了的意思,

就像電影裡從片頭道片尾其實就是在一個迴圈裡,主角到最後也會意識到這件事。

 

所以我們人類真的有對自己生命的主導權嗎?

還是宇宙已經幫你決定好你的下一步了?

我們無從得知~

所以好好過好自己的每一個當下,才是最重要的吧嘿嘿!

 

 

諾蘭的電影之所以會這麼吸引人,

就是因為他總是突破世人既定的想法,

帶大家去思考未接觸過的領域。

還有台詞中間時不時穿插超難懂的專有名詞,

他越是解釋,我越是看得霧撒撒ㄟ!​​​​​​​

 

電影中提到的另一句經典台詞,

我說過吧!?你要開始用不同的視角去看這個世界。

「I told you, you have to start looking differently at the world.​」

 

在看完《天能》之後,我想我也會開始用不同的角度看待著個世界了!哈哈!

 

推薦大家一刷再刷!

我身旁也有好多朋友看了超過兩次以上 XD

就像這一年我再次看諾蘭導演的《全面啟動》還是可以悟出新的道理。

推薦給你們~~~

 

arrow
arrow

    ninalulu6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